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不了良心的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因为一念之差偷了电脑,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外地来甬大学生李某终于鼓起勇气向警方投案自首。

  前天晚上,宁波港区派出所民警在江北某宾馆巡查时,发现22岁的吉林理工大学毕业生李某使用假身份证。当时李某自称来宁波不久,还未正式找到工作,自己的身份证丢了,现在这个假身份证是他出100元钱请人做的假证。民警责令李某第二天到派出所接受处罚。

  昨天,李某背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来到派出所,他在接受处罚后,又鼓起勇气向民警交代,自己的这台电脑是不久前他在江东区的一栋写字楼内偷来的,几天来良心备受煎熬,觉得做了见不得人的事,考虑了一夜后,决定主动向警方交代,争取从宽处理。经核实,这台电脑价值7000余元。

  目前此案已移交江东警方。据办案民警分析,李某的自首情节将在今后的量刑时充分考虑。(胡晓新陈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