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康一对夫妻生养9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刘宁张松)昨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区两级计生部门,联合对汉滨区茨沟镇黄胺村张云庆、唐国英夫妇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超生案件进行通报,决定严肃处理该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

  据了解,黄胺村村民张云庆、唐国英于1980年非法同居,随后,二人在1983年3月至2005年12月期间连续生养9胎(3男6女),其中3胎(2男1女)夭折,2胎女儿过继给了亲属

。此外,唐国英在1999年接受乡镇计生部门节育手术,在其出现不良反应并终止手术的情况下,乡镇计生干部王丽却在唐国英的计生登记卡上做出了“已进行节育手术”的记录,导致上级计生主管领导未能及时了解真实情况,延误了采取相关措施的有效时机。

  3月6日,安康市有关部门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引起了高度重视,市纪律监察委员会当天即派出工作组前往黄胺村调查了解,取证核实。3月17日下午,安康市市长刘建明等领导听取了调查组的汇报并要求严肃处理。

  据悉,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法》等法规,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做出以下处理意见:给予茨沟镇原党委书记惠全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茨沟镇党委书记汪成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免去其党内职务;给予镇长杨洪滨行政记大过、免职处分;给予分管副镇长付林奎行政记大过、撤职处分;给予原计生办主任、现石转镇副镇长曹英利行政记大过、免职处分;给予宣计站站长许德强行政记大过、撤职处分;给予茨沟镇计生办主任闵晓旭行政记大过、撤职处分;责令茨沟镇党委、政府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包村干部、计生干部给予待岗或辞退处理。同时,针对1999年为唐国英进行节育手术的乡镇卫生院党忠兰、计生干部王丽弄虚作假的行为,由纪委监察局、计生局立案调查,从严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