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身试毒劝夫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看着老公沾上那东西怎么也摆脱不了,我死也不信,我对老公说我吸给你看再戒给你看,结果……”昨天下午,安徽女子张某谈及自己的“吸毒史”,让民警吃了一惊。

  昨天下午3点多,张某和丈夫被群众举报,被民警抓获时她在看店,丈夫则躲在店铺的储物间里吸海洛因。在派出所一做尿检,证实两人果然是一对吸毒夫妻。民警在核对两人

身份时发现,张某的丈夫是老瘾君子了,去年因吸毒被警方处理过。在接受问询时张某很配合,“都是因为这个天杀的,我才会跟着跳入火坑!”

  张某夫妇的店铺在福明桑家,已经开了有4、5年了,夫妻俩也攒了些钱。两年前张某发现丈夫吸上海洛因了,她知道这东西害人不浅,一边劝丈夫戒毒的同时也坚信丈夫能够戒掉。可慢慢地店里的货越进越少,货架上的东西越来越单一,本来红火的生意也越来越惨淡了,存折里的数字也在急剧缩水。“你戒掉毒瘾就有这么难吗?”张某怀疑起丈夫的意志力。丈夫吸毒的事被警察知道了,她想这下丈夫有救了,满怀希望地等着警察能帮助丈夫戒除毒瘾,还他们一个原本正常健康的生活。可丈夫在去年8月被释放后的表现又让她失望了,一如既往离不开海洛因,她“恨夫不成钢”的举动令丈夫也大吃一惊,一次她从丈夫那里抢过毒品自己也吸上了,她要证明给丈夫看,只要有毅力这东西一样能戒掉。

  可以身试毒后,张某才发现戒除毒瘾有多难。“这东西真是魔鬼,瘾来了比刀子在身上剐还难受,真是沾都沾不得啊。”本来想跳入火坑拉丈夫上岸的张某自己也欲罢不能了。(肖勇张霄魏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