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大实习生不慎引爆工业园区实验室 生命垂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36 东方网

  

上大实习生不慎引爆工业园区实验室生命垂危[图]

  消防队员紧急向外搬运化学物品

  昨天18时许,徐汇区银都路218号一个生物工业园区实验室突然发生爆燃,继而发生大火。事故造成15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内化学品燃烧,一名正在实验室实习的上海大学大四

学生被严重烧伤。经过消防队员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制服,紧随的环境监测部门也介入调查。事发后上海警方出动众多警力,维持现场秩序,避免出现更大意外事故。据悉,事故原因疑为上海大学实习生单独实验操作不慎所致。

  生物园区实验室爆燃

  距离爆炸20米的一家名叫德怡的电子工厂的员工告诉记者:18时许,他们看到对面大楼的四楼实验室内开始冒烟,然后看到火苗。“火苗越来越大,把窗户玻璃都烧炸了。”比较幸运的是,火灾事发地附近不远的消防站看到这种情况,马上把消防车开到现场进行抢救。德怡的一位员工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警方以及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其他楼层的近20多名工人疏散到了楼下的广场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在一栋挂牌“聚科生物科技园区”字样的大楼的最高层第4层,数十名消防队员在向实验室喷洒液体进行灭火,有几名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队员则冲进实验室搬运盛放着不明化学药品的大铁桶。

  据了解,经过消防队员努力扑救,大火不到两个小时被彻底“制服”。

  实验室内被爆燃大火灼伤的学生也被120送往瑞金医院烧伤科进行抢救。由于多部门密切的联合工作,火灾没有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事发后,呛人的烟味非常浓烈,记者在现场呆了40分钟出现喉咙发干、发痒症状,还伴有胸闷、恶心以及呕吐。

  上大实习生生命垂危

  昨晚9时,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赶到瑞金医院烧伤科,看到了实验室内被烧伤的实习生。他的头发、眉毛全部没有了,面部、颈部以及手部被大面积烧伤。一位照看他的男子告诉记者,自己是上海大学的老师,被烧伤的学生是化学系大四的学生。“是我把他介绍到那个实验室实习的,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跟他的父母说这件事情。”上大的这位老师告诉记者,事发时实验室内有两人,爆炸原因应该是学生单独进行实验时操作不慎所致。对记者在现场闻到某种气体后所出现的不适反应,这位老师称应该是实验室的塑料物品着火后散发的气体所致。

  瑞金医院烧伤科的熊建华医生告诉记者,伤者烧伤面积初步估计是18%,为Ⅱ、Ⅲ度烧伤。“关键被烧伤的部位是头面部、颈部以及双手。有生命危险!”他告诉记者,伤者没有脱离危险期,需留院观察。“即使好了,也会留下很多问题。”熊建华医生说。

  据了解,被烧伤的上海大学学生姓田,24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