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拓销路冒用“神六”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最近,余姚泗门镇一家电器厂因伪造厂名、假冒“神六”商标而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处。

  据了解,这家电器厂主要生产电动剃须刀,企业有营业执照,有合法的厂名。然而,当余姚工商分局泗门工商所执法人员前往检查时,却发现该电器厂生产的电动剃须刀的外包装上标注的企业名称却并非自己的厂名,而是“上海神六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同时

还标有“神六、SHENLIU”的字图和以及“神六在手,超凡享受”的宣传语。经询问,电器厂有关负责人未能提供该上海公司的有关合法手续,同时也拿不出“神六”商标的相关合法使用证明。

  经询问,该电器厂负责人承认了其违法行为。他表示,他们企业冒用该上海公司名称及属于它所有的“六神”商标,目的是为使其电器厂生产的剃须刀销路好。据称,该电器厂这一冒牌行为起于今年年初,然后将产品主要销往义乌小商品市场等地。

  据了解,“六神”商标为上海家化联合股份公司所有,并于1993年在45类商品类别上进行了全面保护性注册,也包括六神的从右往左的读法“神六”。而且“六神”商标在2002年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根据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将印有上述标志的剃须刀1440把及外包装纸壳1.03万只予以查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记者周立明通讯员余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