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个性女主播遇袭 断肢截臂后重返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14 新华网

  

黎:个性女主播遇袭断肢截臂后重返荧屏

  2005年9月25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的朱尼耶镇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黎独立电视台黎巴嫩广播公司的新闻女主持人梅依·西迪亚克在此次事件中被炸成重伤。这是9月24日西迪亚克在一次晚餐中的照片。据报道,炸弹被安放在西迪亚克的车座下面。现年40岁的西迪亚克是黎巴嫩广播公司新闻和政治类节目主持人,以观点大胆和言论尖锐著称。 新华社发

  

黎:个性女主播遇袭断肢截臂后重返荧屏

  炸弹就安放在她的白色吉普车车座下面。(新京报)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6个月前,素以反叙立场立足的黎巴嫩独立电视台当红女主播梅依·西迪亚克被汽车内座下的炸弹炸成重伤,痛失一只手和一只脚。如今历经20次大小手术和康复治疗后,西迪亚克要毅然重返主播台,展现女主播坚强的一面。

  炸弹突袭个性女主播不幸遇袭

  据报道,现年40岁的西迪亚克是黎巴嫩广播公司政治评论节目的当家主持之一,素以观点大胆和言论尖锐著称的她经常在阿拉伯世界和黎巴嫩公众中露脸,其光彩照人的形象深受观众好评。10月25日,她刚刚主持完一个关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脱口秀节目,就叙利亚是否介入这一事件进行了分析讨论。

  正当西迪亚克下班后发动自己的白色吉普车准备驾车离去之时,伴随引擎的启动一声震天爆炸声当场传来,吉普车的左车门当即飞出几米,车的前部被炸得如同麻花般扭曲在一起,好像一堆变了形的废铁。车内则有大片血迹,西迪亚克的手脚被炸伤,头发和衣服起火,烧焦的皮肤和鲜血淋漓的模样令人触目惊心。后经安全人员分析,爆炸是由一枚偷偷安置在西迪亚克的驾驶座位下面的塑料炸弹引起的。炸弹的重量大约900克,火力和位置全都“恰到好处”。

  断肢截臂残疾女主播重返荧屏

  爆炸发生后,西迪亚克马上被送往了医院接受抢救。由于她的左胳膊和左腿被严重炸伤,医生只得忍痛将其截断。此外,西迪亚克的右腿和骨盆也不同程度受伤,并且伴有全身皮肤多处严重烧伤。西迪亚克事后回忆道:“我可以看到断掉的手臂,我只祈祷医生能帮我接回来,但我不知道,当时我的腿也被炸断了。”

  据报道,日前在装上义肢之后,大难不死的西迪亚克决定靠意志力重回主播台。虽然爆炸让她断手断脚,但这位勇敢的女主播却在医院中表现出无比的自信和勇气。医师卡洛特表示:“她让全体医护人员为之感动。因为假如病人不肯努力,再好的医生也无法治好病人。”经过20多次大手术后,西迪亚克毅然重返工作岗位。虽然失去了昔日的芳容,可是她却以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再次成为黎巴嫩民众的偶像,而她不畏炸弹威胁继续批判时政的形象,也让她赢得更多支持。(海文)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的朱尼耶镇25日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黎独立电视台黎巴嫩广播公司的新闻女主持人梅依·西迪亚克被炸成重伤。 据报道,现年40岁的西迪亚克是黎巴嫩广播公司新闻和政治类节目主持人,以观点大胆和言论尖锐著称。爆炸发生前,她刚主持了一个关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脱口秀节目,就叙利亚是否介入这一事件进行了讨论。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