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屏蔽考场 “废掉”作弊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40 兰州晨报

  西北师大首开先河在艺术招生专业课考试中安装手机屏蔽系统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3月18日,全省高校师范类艺术招生专业课考试在西北师大拉开帷幕,考试共进行两天,19日结束。

  我省共有80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音乐专业考生2089人,美术专业考生6048人

  为了保证此次考试的公平公正性,今年西北师大采取了邀请外省专家参与评分、考试和评卷分离、试卷采取明暗两种号码、五段评分等措施。

  同时为杜绝评委和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西北师大首次在考试现场安装了手机屏蔽系统,并要求在考试过程中评委和考生都不许携带手机,违者将取消评委资格和考生考试资格。音乐专业考试聘请5名外省督考专家据介绍,今年我省报名参加师范类音乐专业考试的考生共计2089人,比去年增加了603人,增幅达40.6%。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声乐、器乐考试中聘请的外省督考专家由去年的2名增加为5名。声乐考试评分由本省各高校专业教师组成的21位评委及3位外省评委同时打分,并一改以往外省评委打分只作参考的规定,首次将外省评委打分计入总成绩。器乐考试也将2位外省评委的打分与本省18位评委的打分同时计入总成绩。美术专业考试三大措施保证公平公正据了解,今年我省参加师范类美术专业考试的考生人数创历年最高,达到6048人,比去年增加了2291人。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防止个别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采取不正当手段走“后门”,今年西北师大美术学院特采取了三大措施。首先,素描、色彩、速写三科的试卷全部采用明暗两种号码。考试时使用明号码便于核对考生身份,考试结束后剪去明号码,保留试卷上已被密封的暗号码,使阅卷过程中老师无法辨认试卷的作者。

  其次,在昨天考试开始前,阅卷老师已被隔离,这样就避免与考生接触。阅卷时分三组,每组只能阅素描、色彩、速写三科试卷的其中一种,且各科评卷组之间相互封闭,不能沟通。最后,阅卷评分要先将所有试卷以10分为一个成绩段划分出五大段,然后对每个成绩段的试卷再做进一步细化,以保证考生成绩的公正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