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北师大“双向选择”就业洽谈会昨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40 兰州晨报

  300余单位进校招“贤”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西北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洽谈会3月18日在该校隆重启幕,大会共进行两天,来自湖南、四川、安徽等地及省内的320多家用人单位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师专、河西学院、天水师范等省内师范院校的1万余名毕业生进行供需见面。

  据介绍,今年我省市州教育部门对师范类毕业生的需求为5357人,省内大中专院校等单位对师范类毕业生的需求更是高达5700人,加上外省用人单位的需求,今年的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其中本科毕业生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据西北师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傅象喜介绍,今年我省共有师范类本科毕业生4314人,其中西北师大就有3785人。相关链接

  地理科学等专业吃香3月18日,记者在西北师大双向选择就业洽谈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地理科学、英语、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生物科学、历史学、化学、数学等专业需求旺盛,供需比达1∶10以上。

  大多用人单位将西北师大师范类毕业生定为首选。

  “外乡人”择业遇难连夜赶来参加洽谈会的宁夏大学毕业生赵星告诉记者,其实想找双方都愿意的单位还是非常难,自己认为不错的单位,人家却要的是本地人,对于像他这样的“外乡人”,甘肃的用人单位一般都不感兴趣。

  使尽招数“抢”人为了能“抢”到优秀的师范类毕业生,一些用人单位在工资、职称、住房、继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优惠条件。如正宁县承诺将提供2万元的安家费;景泰京华高级中学答应付高工资,并为受聘教师提供120-140平方米的住房。

  本报记者李雪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