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罐高速2013年底建成 兰州至海口“缩短”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4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健)3月16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临洮至罐子沟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武都两水至文县罐子沟段前期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项目投资申请、环境评估等工作都在按照预定程序进行,项目投资已初步确定为利用亚行贷款3亿美元。

  临洮至罐子沟高速公路,起点接兰临高速公路终点曹家沟,终点为甘川交界处的罐子沟,全长447公里,与现有公路全长594公里相比,全线缩短了147公里。

  其中一期工程武都至罐子沟段,全长约132公里,估算投资116.22亿元,预计2010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临洮至岷县段,全长156公里,计划2009年开工建设,2012年底建成通车。三期工程岷县至武都段,全长159公里,计划2010年开工建设,2013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临罐高速建成后,驱车由兰州出发,经甘肃省临洮、渭源、岷县、宕昌、武都,于甘川交界处的罐子沟出省,再经广元、南充、重庆、遵义、贵阳、麻江、都匀、河池、南宁、北海、湛江,可直达海南省省会海口市,全长2577公里的路程将比现在缩短至少6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