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元人民币第六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40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人民网消息,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自2005年8月31日发行流通,很快就融入了百姓生活。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包括调整防伪特征布局、调整防伪特征等方面新版人民币与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五大区别。

  近日,江苏昆山市民小陈告诉记者他还发现了新旧版百元人民币第六处区别,05版的百元人民币较99版还有一个不起眼的改动就在主画面毛泽东主席衣服领子上的纽扣。

  99版的纽扣缝线是“=”状的缝法,而05版的则是“×”状的缝法。

  记者随后找来新旧两个版本的人民币,发现确实存在这样的差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