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车管所城阳奠基 一南一北两所更贴近服务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03 青岛新闻网

  挂牌转让、智能考试、车辆检测

  新车管所“落户”到城阳

  8月之后,南北都有车管所

  晚报讯昨天上午,一个崭新的、更加便利于全市车辆用户的车辆管理所,在城阳区流亭空港工业聚集区奠基。新增的车辆管理所设在流亭空港工业聚集区内的长白山路上。

  据市交警支队张增强支队长介绍,位于四流南路的青岛市车辆管理所到现在已经使用了近20年,占地只有20亩,停车位也只有100个左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无法满足目前的车管业务需要。现在平均每天有近400辆新车前来挂牌,常常把附近的路堵得水泄不通。而这处规模更大的新车辆管理所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位于市区的车辆管理所的工作压力,使群众办理挂牌和学车更加方便、快捷。

  新车管所将占地135亩,分三大区域:其中,智能化路考场约占35亩、现代化桩考场地占地约10亩;综合业务办公大楼高9层,地上7层,地下两层,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可办理车辆挂牌转让等业务;旁边还有一条机动车检测线,可以办理相关车辆检测的业务。一期工程智能化考试场地包括路考和桩考在内全部电子化,由电子考官对学员的动作标准进行打分,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增加考试的透明度。一期建设将于今年8月底完工,随即投入使用。

  新车管所建成后,现位于四流南路上的车辆管理所将继续保留,形成我市一南一北两个车管业务窗口。五市三区的单位和市民新车注册登记和考取驾驶证即可就近办理,仅路程比现在可节省40分钟,除了缩短路程外,新增的车管所的停车泊位将达615个,启用后年审、挂牌等高峰期车辆拥堵的现象将大为减少。(记者 王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