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损失数万 安邦保险拒赔称“不服就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03 青岛新闻网

  出车祸损失数万元,有效驾驶证被说成无效,车主质疑——安邦保险凭啥拒赔

  “我的驾驶证明明是有效的,安邦保险公司却以无效为由拒绝赔付我的数万元修车费用!”市民于先生向小阎维权热线反映。

  出车祸被拒赔

  于先生说,3月1日晚,他驾着自己的本田轿车出差途中,由日东高速公路拐下曲阜收费站时,被对面大货车灯光一晃,一不小心撞到了隔离石上,好在自己没有大碍,但车头严重变形,受损严重,修车费得花数万元。出事后,他报了警并向自己车投保的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公司报了案。保险公司人员第二天到修车厂看了车做了调查,次日打电话给他,指出他的驾驶证出事前没有年审。他听后立即向对方提供了交警部门的相关材料,证明自己的驾驶证是有效的。此后他多次催促保险公司赶紧定损修车,可对方一直告诉他“正在研究”,直到3月15日,保险公司突然给他发来一个拒赔通知书,认为他的驾驶证上的年审合格日期至2004年11月,出事前没有经过年审,根据保险合同相关规定,保险公司责任免除,不负赔偿责任。

  于先生认为保险公司的拒赔理由非常可笑,对交警部门的规定一知半解。他说,驾驶证上所贴的最后一次年审有效期为“2004年11月”,那是因为从2005年起,根据新交法相关规定,他所持的“BE”驾驶证每年年审时无须再在上面粘贴有效期,而改为每年体检后由交警部门自动记录在案,自己每年按时参加体检,驾驶证是完全有效的。

  安邦:不服就打官司

  接到于先生的反映后,记者电话与济南的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公司理赔部联系,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给记者讲了一大堆该公司保险条款后,认为于先生的驾照最后一次年审有效期是2004年11月,不是有效驾驶证。当记者向对方讲述了2005年新交法实施后,驾驶证上不再粘贴有效期时,对方说要找具体办案人落实一下。十多分钟后,这名负责人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刚才所说只是个人观点,一切以拒赔通知书为准,如果于先生不服,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

  交警:驾驶证有效

  记者随后带着于先生提供给保险公司的材料走访了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方看过之后认为,2005年新交法实施后,每年年审不再在驾驶证副证上粘贴有效期,不能据此认定驾驶证有效无效。从于先生提供的体检证明看,于先生的驾驶证是有效的,保险公司拒赔没有道理。

  对方当场调出于先生的驾驶证管理档案,查明于先生在此次事故前最后一次体检的时间为2005年1月,而他的驾驶证为“BE”,初次领取时间1998年12月25日,他的驾驶证在2006年12月25日前都是有效的。

  于先生表示,已聘请了律师与保险公司交涉,如果对方仍不改正错误,他将通过法律途径讨一个公道。本报将追踪报道此事的进展。(记者 阎格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