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含转基因稻米成分 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仍在汕超市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0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李敏)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13日在北京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稻米成分,呼吁亨氏公司即刻召回该批次产品。记者16日走访我市各大超市商场了解到,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仍在销售,不少市民表示对此事十分关注。

  记者在市区长平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仍在货架上,有净含量25

0克、400克两种包装,其中250克包装的保质期至2007年5月27日,生产日期为2006年2月27日。此外还有胡萝卜、DHA番茄、鸡肉蔬菜、黑米红枣等多种类型的亨氏营养米粉。在大众平价商场金凤坛店同样有亨氏婴儿营养米粉出售,保质期分别是至2007年4月17日、4月18日等,货架上已存货不多,销售员称其销量一直不错。在长平路、公信路等其他数家超市商店,此类产品也仍在出售。记者在超市随机采访市民,不少市民表示最近通过报纸媒体了解到有关情况,家住市区长平路的林女士说,以前经常购买这一品牌的产品,现在不清楚是否可以继续购买食用;也有市民表示对此尚不知情。

  我市超市商家密切关注此事进展。汕头沃尔玛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场仍在销售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但超市已关注到最近媒体的有关报道,也接到亨氏公司否认产品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声明。超市对此十分重视,正等待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结果,如有问题将立即撤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16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今尚未接到任何有关通知。

  据悉,“绿色和平”今年1月对北京市场上的19种婴儿食品及零食进行抽样后,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公司下属实验室进行独立检测,发现一款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的“亨氏婴儿营养米粉”含有转基因稻米成分。本次在亨氏米粉中发现的转Bt基因抗虫稻米,含有一种能够杀死昆虫的蛋白质,2000年的一项由墨西哥科学家进行的研究显示,这种蛋白质能够在小鼠体内引发免疫系统反应,是潜在的致敏原。在获知检测结果后,“绿色和平”要求亨氏公司立即召回该批次产品,同时更换原料供应商。

  针对绿色和平组织3月13日发布的“亨氏营养米粉”中含有转Bt基因抗虫水稻成分的消息,农业部14日发出严正声明,称中国目前尚未批准一例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也没有转基因水稻进入商品化生产。农业部高度重视国内外新闻媒体及社会公众对转基因水稻问题的关注。对媒体及社会公众反映的问题,目前正在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检测,对违法行为一经核实,立即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