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上流行Cosplay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22 新闻晚报

  一日我去理发店理发,来了位熟客老奶奶,她与理发师不停地攀谈:“哎,我家孙子的女朋友,人长得倒蛮漂亮,就是性太急,每次到我家来,总是头发不吹干,顶着一头湿湿潮潮的卷毛头。我实在想告诉她,湿头发捂着会受凉的。”我和理发师都忍俊不禁。“阿婆,这是现在最流行的发型,是用保湿摩丝特意打理出来的呀”,理发师如是告诉她,“这么一缕缕的卷发是最时髦的。”

  老奶奶确实孤陋寡闻,其实现在街上不时可撞见灰绿头发,浑身上下挂满叮铃咚珑小玩意的女孩招摇过市,仿佛刚从cosplay的show场(动漫真人秀)出来似的。湿漉漉的头发根本不算什么的啦。

  在当今的E时代里,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你满眼望去都是电子世界的“宠儿”,家里与办公室里的电视电脑,车载电视,MP3,MP4,即使乘电梯的短短几秒钟,也让你的眼球转个够,甚至连牙刷也是电动的。眼睛疲劳,审美厌倦成了流行病了。现如今要在大街上走走,赢得七、八十年代的回头率是难上加难。除非你是熠熠闪光的各类明星。

  但凡女孩总爱美,要想博出位,就只能在打扮上另辟蹊径:露个肚脐啦,穿条带毛边的裤子,现在竟有人开始将银饰钉在鼻孔上,眼角边呢!

  我有时也会纳闷:为何这些前卫女孩这么想show自己?倘如换位思考,也不难发现她们内心的孤寂:独女的生活,繁重的学习,没有弄堂家长里短的氛围,只有校门家门二点一线的禁锢;长大后,她们在网络世界上游走,面对冷冰冰的屏幕,手指虽在键盘上飞快地跳舞,出现的字符、标号、动漫表情,这些无生命的东西充填着她们的心灵。她们其实太渴望生命的交流,需要异性目光的抚慰,因此她们打扮怪异,把cosplay的show场外延到生活中。

  我觉得这些是社会进步的衍生现象,应该理解她们,想办法改变她们用手指交流为声音交流,这也得从娃娃抓起。学校应在教学的同时,让学生多与社会接触,父母也应从小让孩子有自己的社交活动。人,还得用情感来思维,语言来沟通,特别是敏感的女生,她们心灵的褶皱,更须有人用情感来熨平。作者:□应佳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