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查获一起劣质化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19日电(记者朱彬)记者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重庆市近日查获一起假冒厂名厂址的劣质化肥案,涉及的假冒劣质化肥超过100吨,质监部门已将不法经销商还未来得及销售的劣质“过磷酸钙”进行了就地封存。

  3月11日晚,重庆大足县质监部门接到举报,称有人假冒“四川省什邡市洪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生产不合格的“过磷酸钙”化肥,目前已经在大足市场上大量销售。执

法人员连夜对这个县三驱、季家、铁山等地的化肥经营户进行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查获8户经销商正在销售假冒这家公司名义生产的“过磷酸钙”85吨,经过调查核实,已经销售了21.6吨,对剩余63.4吨“过磷酸钙”进行了就地封存,并责令各经销商召回已售出的假冒“过磷酸钙”。

  经鉴定,这批假冒“四川省什邡市洪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名义生产的“过磷酸钙”系工业废料。经重庆市永川计量质量检测中心检验,其有效五氧化二磷含量分别为:1.7%至3.4%不等,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规定有效五氧化二磷含量应大于12%的要求,属典型的以假充真事件,严重损害了农民群众的利益。

  据执法人员介绍,8户经销商销售的假冒“盛吉”牌“过磷酸钙”全部来自什邡当地一专门制假窝点。现在,囤积在大足销售商处的85吨假冒化肥已经被查获,另有20吨假冒化肥正在追查中。此外,在荣昌地区也已查获同样的“过磷酸钙”化肥25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