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琶洲大桥免费首日车流略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3:25 信息时报

  

琶洲大桥免费首日车流略增(图)

  昨晚零时,广州琶州大桥停止收费后,工作人员在清除收费站的部分设施。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 (记者朱蕾)昨日零时,广州琶洲大桥双向10条车道正式停止收费。由于停

止收费首日适逢周六,所以琶洲大桥双向行车未出现拥挤现象。广州市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琶洲大桥收费站的两个收费亭可能会在15日内拆除。

  司机等“免费后”才通过

  前晚11时35分记者来到琶洲大桥时看到,双向10个收费亭各开了3个,其他通道则有障碍物挡住。记者在现场进行了粗略统计,平均每分钟只有一两台车通过。据收费员介绍,该收费站自从去年开始收费以来,平均每天的车流量不过1万多辆。

  前晚11时57分,两个收费站各有一条车道的红色指示灯变成绿色箭头灯,提前开始允许车辆通过。此时,一辆从海珠方向驶来的“广骏”公司的士,成为第一辆不用再交通行费的车辆。与此同时,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也将收费站办公室内悬挂的收费许可证取下。据悉,有69名员工的收费站被即时撤销,大部分人员被遣散。

  广州大桥压力有望缓解

  随着昨日零时免费通车,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此刻起琶洲大桥自然纳入年票制。据有关专家认为,琶洲大桥取消收费后,广州大桥及相关路段的交通压力有望缓解,但由于取消收费的首日是周六,预计到周一才能看出更明显的变化。

  记者昨日上午再次前往琶洲大桥收费站,发现经过的车辆对比前几日略有增多。

  有关方面预计,琶洲大桥停止收费后,日车流量可能会恢复到收费前的2万多辆(据了解,自去年3月18日收费后车流量锐减至约1万车次,不少车主宁愿绕路选择走广州大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