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国泳手汕头劈波斩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3: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9月将在新津河举行

  百国泳手汕头劈波斩浪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来批复,确定“2006年国际游联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今年9月24日在我市举行。

  今年9月份的比赛是国际游联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首次在我国大陆举行,汕头在与杭州、武汉、海南等城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该赛事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比赛站点,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选手在市区新津河段参加比赛。在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后,市体育局已紧锣密鼓地开始进行赛事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市体育局开始组织有关的人员参加裁判员培训,熟悉该赛事竞赛规则;另一方面,比赛将引入市场运作模式,承办单位正积极与国内大型企业联系赞助该赛事,以此减少地方财政支出的压力。

  马拉松游泳公开水域的比赛已列入2008年奥运比赛的项目,汕头体育部门希望力争使新津河段成为2008奥运公开水域比赛的地点。为此,市体育局局长蔡述彪希望我市尽快做好新津河的环境保护工作,为世界性大赛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以此打响汕头的城市品牌。

  据了解,市体育局还准备在六月份或者七月份举行汕头市首届马拉松游泳的锦标赛作为世界杯的模拟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