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妨多问一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1 新民晚报

  一天下午,姜阿姨下楼倒垃圾,在二楼遇见一个陌生男子,见其神色可疑便上前询问。那人支支吾吾,说走错了地方,便夺路而走。事后,姜阿姨在二楼一户居民家门口发现了一把长长的螺丝刀。

  如今,邻居间疏于交往,彼此“面熟陌生”,这就使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要是能像姜阿姨那样多留点神,发现陌生人时多问一声,有时就能起到防范、威慑作用。

  邻里之间相互关心和照应,不仅体现了邻居的友情,也有利于我们共同家园的安宁、祥和。所以,姜阿姨那样的“管闲事”,值得提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