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旧货也有质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侠)昨日,西安市西郊一大型再生资源物资交易市场成立,这标志着西安市废旧物资交易系统正式启动。今后,个人在正规市场买二手家电、家具也可索要到发票并享受质量保证。

  近日,市民崔女士想买一台旧电视机,跑了很多旧货市场,都因为对产品的质量不放心,下不了决心买。崔女士认为,虽然是旧货,但作为商品出售时,也应有质量保证,并

出具发票,否则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合理的。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需要更新的旧家电、旧家具的去处也成了百姓生活中一件犯难的事。而再生资源物资交易市场的成立将为市民提供放心的“跳蚤市场”。据了解,该市场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共有各类摊位240个,主要从事废旧家具和家电的交易。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市场内经营的商户必须为顾客提供正规发票和一定期限的质量保证。任何个人都可到该市场从事交易,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另外,为保证所收物品都有正当来源,不成为收赃卖赃之地,根据国家规定,该市场实行源头登记制。个人要卖彩电、冰箱等大型家电,须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并登记证件号码;单位出售报废品也须出具单位证明。

  “再生资源物资交易市场的建立将使旧货交易纳入正规管理体系”。西安市再生资源网络办公室主任陈建说,他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研究已十年。据陈建统计,西安市共有废旧物品回收点十余处,有不少是马路市场,且占道经营,偷税漏税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