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三戏“亨利大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4 华商网-华商报

  

球迷三戏“亨利大帝”(图)

  面对球迷的“戏弄”,李毅(右一)表现得很有涵养

  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王鹏摄当李毅刚一踏进省体,他便成为全场球迷“照顾”的焦点。昨日下午4时,深圳金威前往省体踩场,“李毅出来了”,当李毅出现在场地后,看台

上几百名球迷立即开始整齐划一地高喊着“亨利,亨利”,而球迷希尔顿也朝着李毅喊出了好几个新编的段子。而在随后深圳队将近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过程中,在全场球迷此起彼伏的嘲讽声中,李毅先后三次对球迷表示了回应。

  “去年已经骂过了!”

  “我的护球像亨利,我是球霸我是大帝……”李毅在球迷的齐声呐喊声中走进场地。在换好球鞋后,李毅和队友们在场边做着简单的热身,而看台上球迷的喊声此起彼伏。“我的名字叫李毅,我的护球像亨利,护来护去被人断去,我还不知道怎么丢的!”

  在全场球迷的节拍中,球迷希尔顿在看台上字正腔圆地说唱着新编的段子。听到球迷这样的“待遇”,深圳队的队员都在瞄着看李毅的反应,一直绷着脸的李毅突然笑了,对着旁边队友说:“就这点人喊有什么意思,等明天全坐满了再喊啊!”随后,看台上传来一声:“天亮了!”而李毅却突然抬起头对着球迷喊了一声:“这个球迷已经骂过了,没有创意啊。”

  “你下来啊”

  看到球迷的这番“热情”,深圳队主教练王宝山随即将全体队员引到远离球迷所在看台的场地远端进行训练。在随后的半场对抗中,只要李毅一接球,球迷便高喊着“表演一下护球”。训练进行到最后,王宝山安排所有队员在禁区前轮流练习射门,而每当轮到李毅准备接队友传球打门时,看台上的球迷便开始齐声嘘他。

  如果李毅将球打进,球迷便喊“守门员,别放水!李毅,冒碰的!”如果李毅将球打飞或者被守门员扑住,球迷便齐声喝彩,并且高喊“水货、水货”。面对如此“待遇”,李毅在前五脚的打门中,仅仅命中了一次,甚至还有一次面对来球时一脚踢空,差点把自己摔倒,引起场边一阵哄笑,一个球迷高喊着:“水货,要不要我下去教你怎么踢啊?”听到这句话之后,李毅抬起头,对着看台高喊一句:“你下来啊!”“大帝”的这句回应引发全场球迷一片骂声。

  对球迷微笑鼓掌

  训练结束前,全体队员绕着场地慢跑放松,当李毅远远跑过来的时候,看台上已经开始喊着:“训练结束喽,李毅天亮喽!”当李毅跑到球迷所在看台跟前时,面对球迷的几乎一刻不停的嘲讽,李毅朝着看台一边微笑,一边点头,对着球迷鼓掌示意。“噢———”看台上再次一片嘘声。随即传出一位女球迷的声音:“亨利,不害臊!”紧接着全体球迷齐声高喊:“亨利,不害臊!亨利不害臊!”

  训练结束后,在其他队员换鞋的时候,李毅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拎起鞋低着头迅速离开了球场。本报记者田方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