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8人亡 6人因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4 华商网-华商报

  

每天8人亡 6人因交通

  点击查看大图

  本报讯(记者李勇钢)今年1月1日到2月28日,省内共发生各类事故2812起,死亡467人,平均每天有8人在各类意外事故中“死于非命”,其中6人是在各种交通事故中死亡。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分析认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都略有下降,但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增加。

  据省安监局统计,今年1-2月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2812起,死亡467人。其中一次死亡3-9人的重大事故21起,死亡81人。这21起重大事故中,道路交通事故19起,煤矿事故1起,危险化学品事故1起。1月1日到2月28日,全省共发生火灾(不含森林、草原等火灾)1318起,死亡18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412起,死亡372人;共发生铁路运输事故52起,死亡38人。统计还显示,水上交通、农业机械、民航飞行未发生事故。

  此外,21起重大事故分市区情况具体为:延安6起,死亡23人;咸阳4起,死亡14人;榆林3起,死亡12人;渭南2起,死亡6人;西安1起,死亡5人;铜川1起,死亡5人;汉中1起,死亡5人;安康1起,死亡5人;宝鸡1起,死亡3人;商洛1起,死亡3人。

  省安监局要求各职能部门,今后要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基础管理。尤其是要努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以打击非法营运、治理超载超限和纠正驾驶员违规行为为重点,深入开展包括水上交通安全在内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