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房间里关7天 美国又有一华人妇女在监狱中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闽籍妇女江针星被遣返途中流产一事风波未平,社区再传闽籍华妇陈旭财狱中流产的消息。数个纽约华人团体17日联合当事人家属召开记者会,谴责美国执法部门对非法移民的不公正对待,同时呼吁所有华人联合起来为同胞争取权益。

  今年2月17日,家住皇后区贝赛的陈旭财和其丈夫余海东二人在宾州Gilbertsvill某

农贸市场因销售仿制的名牌箱包而遭当地警方逮捕,并被关押在蒙哥马利郡监狱(Montgomery County Correctional Facilities)。关押期间,35岁的陈被监狱医院查出怀有身孕。陈旭财结婚近10年,但夫妇一直未育。

  在监狱社工与陈旭财的律师格雷格(Greg Noonan)交涉后,狱方同意按照陈的医生开出的药方配药并给陈服用,但在服用两周后,监狱称没有药并停止给陈继续服药。

  陈旭财的弟弟陈财纳在记者会上说,入狱后不久,他姐姐就开始身体不适,精神也非常的差,可能出现过一些哭闹的情况,狱方为防止其姐姐有任何过激行为曾将其姐姐关押在一个只能容纳一人的监狱隔间长达7天。在这7天内,狱警既不准许陈旭财打电话,也不允许她洗澡,就连吃饭也是从一小窗口递进递出。

  陈旭财说,她姐姐最后是“跪着求狱警才被从小单间里放出来的。”从小隔间出来后就流产了。

  陈财纳的未婚妻张宇指出,陈旭财出现大量流血状况后,狱友曾请求护士带陈旭财去检查,而医院就在监狱的旁边。但护士却表示,如果肚痛就躺一躺,“如果她失去了(孩子),就失去了,我们也做不了任何事”。

  主持记者会的温州工商会会长朱海风表示,这起事件是执法机关对非法移民不公正对待的又一个例证。

  上海联谊会会长承立平表示,不管监狱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管具体的细节和真相如何,仅仅是将陈旭财关在像个小铁笼似的房间里长达7天,不准洗澡、不准打电话这条,对于一个孕妇就不人道。

  美华妇女协会会长、民主党地区代表陈道英表示,发生这种事情,中国人一定力争到底,维护自己的权益。

  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大纽约总商会会长刘其达、温州总商会会长王建胜、永嘉共商会常务会长朱海云等,陈旭财和余海东的家属共13人也出席了记者会。

  记者会后记者致电蒙哥马利郡监狱,狱方告知陈旭财是因“欺骗性的活动”被关押在此,保释金为25万元,除了这些公开信息,其他任何有关陈的信息如陈的医疗记录、狱中情况、探视者情况等都不能公开。

  陈旭财在宾州的律师格雷格则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因为陈的非法滞留移民身法已经被移民局掌握,陈余二人目前无法被保释。格雷格还说,经过初步听证,法官决定陈余的案子进入审讯阶段。但格雷格表示,他认为法官并不能拿出证据证明Gucci等名牌箱包生产公司没有给予他的当事人出售商品的许可,因此证据不足不该进入审讯。格雷格说,会在今后两个月中向法官发出动议,释放两人。

  至于陈余二人的非法移民的问题,格雷格建议他的当事人聘请专门的移民律师代表二人。

  在一份移民局发给蒙哥马利郡监狱传真中,移民局说,有关陈旭财是否该被遣送出美国的调查已经展开;监狱如果要释放陈,必须至少在释放30天前,或是尽早通知移民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