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客运突破2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通讯员吕高生)随着近期天气回暖,市民外出的频率也在增加。继2月24日本市轨道交通客流达到201.2万人次、创下自去年9月15日票价调整以来的新高后,3月3日以来的每个周末,沪上轨道交通客流量连续突破200万人次,创下了轨道交通周末一天的客运量连续数周突破200万人次的纪录。

  据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的有关人士分析,轨道交通客流屡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轨道交通4号线自去年底投入运营后,形成了本市轨道交通申字形基本框架,4号线日均客流量接近20万人次;

  ■实施了轨道交通“一票通”方便了市民的换乘,5号线在实施了“一票通”后,客运量上升也较明显,日客流量突破了6万人次,创出历史新高;

  ■快速、准时的运营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选择轨道交通。轨道交通1号线的客流屡创新高,达到了93.06万人次。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时间观念的转变,轨道交通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沪上轨道交通客流周末屡创新高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每逢周五是住宿学生返家、青年情侣相约的高峰,绝大部分年轻人喜欢在周末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