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法庭初步排除中毒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庭长福斯托·波卡尔17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止目前没有发现米氏中毒迹象,虽有米氏服用过其他药物的证据,但没有多到中毒的程度。他同时强调米氏没有中毒的结论是临时的,有待进一步查实。

  法庭书记员汉斯·霍尔图斯则证实,今年1月12日对米氏的血检发现了抗结核药利福平的痕迹。至于米氏的血液中为什么会含有利福平,以及这种药物是如何被偷偷带进监狱的

,目前乃是一个谜。霍尔图斯说:“那确实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我没有现成答案 。”

  波卡尔庭长表示,米洛舍维奇死亡时他的血液里发现利福平的痕迹。这其实不难解释,因为这种药物在服用后能在体内迅速代谢掉。

  西方媒体在猜测米氏故意服用利福平的可能性。2005年12月,米氏曾请求前往俄罗斯治疗心脏,但前南战犯法庭以荷兰能提供最好治疗为由多次予以拒绝。一名曾在1月12日检测过米氏血样的医疗专家由此揣测:可能是米氏故意服用利福平,给外界造成他得不到最好治疗的印象,以便能前往俄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