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苏棣为美国就近看管陈水扁:小心处理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16 中国新闻网

  

杨苏棣为美国就近看管陈水扁:小心处理两岸关系

  美国新任在台协会新任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

  中新网3月19日电美国在台协会新任台北办事处处长、被视为美国就近看管陈水扁的杨苏棣18日下午搭机赴台履新。他指出,面对成长快速而且愈来愈有自信的中国大陆,需要

小心处理两岸关系,这对台湾形成新的安全挑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杨苏棣昨天下午与妻子费雯俐及小儿子Patrick搭乘国泰班机自东京赴台,他将于今天与陈水扁见面。还将会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杨苏棣说,他的立场中立。

  杨苏棣昨天一下飞机就先秀了一段闽南话,介绍妻子与儿子,并表示很欢喜再度来到台湾,很怀念高雄。

  一九六三年、杨苏棣十二岁时,因为父亲在高雄担任台湾军方的军事顾问,曾经在高雄居住过两年,留下回忆。他说,后来每次再来台湾,都喜欢到南部作寻根之旅。

  杨苏棣接着用汉语表示,一九八一年他刚到国务院不久,又奉派到美国在台协会,当时美国在台协会也刚刚成立,那一次他看到了非常不一样的台湾,经过六○和七○年代经济不断成长,使台湾变化很大。

  他在一九八九年再度回到台北,接受一年的进阶语文训练。十年后,他回台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

  他说,这次接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新职,是他第五次长住在台湾,他每次到台湾都必须重新认识它,因为这地方是处于不断改变的状态,不论在经济、文化、社会上,都一直持续的创新。

  杨苏棣曾任美国驻吉尔吉斯大使,熟稔亚太地区事务,曾经在1998、2001年任职AIT副处长。

  不断强调第5度访台,定位此行为寻根之旅的杨苏棣,和前任的巴道格比较起来,姿态放低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