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洲发展银行将为拉美设立水资源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18日电(记者刘健喻广生)出席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的美洲发展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韦托·莫雷诺18日表示,美洲发展银行将创建一个基金帮助拉美地区改善水资源基础设施,基金的初期注入资金约为300万美元。

  莫雷诺说:“我们必须对水的重要性予以足够重视,任何国家、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都离不开水。我们人类应该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水资源。”

  根据美洲发展银行公布的数字,因为没有良好的水源供应,全世界每半个小时就有180名孩子死亡,其中50名在美洲。

  在过去45年里,美洲发展银行共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投资近400亿美元,帮助该地区改善水资源,建设大型水利项目。莫雷诺指出,全球综合治理水资源不应急于求成,而是应该详细制订出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改善治理计划。

  为期7天的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3月16日在墨西哥首都开幕,来自全球121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1.3万名各界人士与会。本届水资源论坛由墨西哥政府和世界水理事会共同主办,主题是“采取地方行动,应对全球挑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