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徐博客的一些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有人说“徐博客”是徐静蕾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称道的身份、名衔,不像在影视剧里,她只是合作产品的美丽代言人。

  回想起最初,徐静蕾对自己的博客生涯还完全怀着一片懵懂之心,她写:“还完全没想好在这里做什么,就发些日常的照片吧。”开博一个月,老徐的点击率狂蹿。在一个娱记看来,并非因为徐静蕾开始渐解其中味了,而是她很用功,每篇文章都是她一笔一划写的

。徐博客记下来的那些流水账的小心情,很实在,不做作,人味十足。网友们恐怕也因为在博客上看到了明星的常人之心而觉得新鲜极了。比如,一部大片上映,记者从明星嘴里听到的是不疼不痒的套话,但老徐可以在博客上写自己的小感受,可褒可贬。在博客上,大家渐渐认同了老徐是个普通人。明星因回归民间而享受万人爱戴。

  可明星毕竟还是明星,各种是非接踵而来。老徐说,这段日子变化比较大,要面临的事情越来越多。当然在新浪推动全民博客的风口浪尖,总要有个代言人,即便不是“徐博客”,也一定会有什么“张博客”或者“李博客”。可是,这个代言人,徐静蕾当的并不心甘情愿,当人们寄希于老徐为博客的生计作出些贡献或者至少出些前瞻性的意见时,徐博客不高兴了。徐静蕾的考虑是,“商业的事我不懂,这个事,一定得慎重。我写博客完全是出于好玩,要投广告,我总觉得会影响博客的纯净感觉。”老徐听别人说起过博客广告的事情。“说是谁谁在博客上做了个广告,收了个4位数的广告费。我觉得没多大意思。”不过,老徐也不是完全排斥广告,她也说,“现在是商业社会,如果真有各方面都不错的广告,说不定我也会同意。”

  广告没上,不意味着博客不能赚钱。以徐博客“明星+电击率”的强强组合,众多出版商蜂拥而至,平均每篇500字的《老徐的博客》上市了。这样,即便没有上网看博客习惯和机会的人也能一览被在各大媒体上火热了半年的徐博客,并借由《老徐的博客》认识“博客”。

  徐博客出书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因为再往下,能鼓舞人心的东西似乎展望不出太多了。相反,明星博客对博客和对自己的认识愈加清晰。徐静蕾自己也说,博客里的内容不外是些流水账和小心情,如果是由《老徐的博客》认识博客的,那恐怕会把博客兴起的意义给扭曲了。博客精神确实是分享,但并非分享个人的小心情、小感受,而是分享信息资源,拿出我有人无的东西相互交流。金力维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