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人工增雨缓旱情 “空地一体化”向天求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八日电(记者 罗仰明)广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今天表示,广东目前正运用一系列国内外先进技术,实行全省范围的人工增雨,以缓解日益严峻的旱情。

  十七日,随着一架拥有先进数据传输系统的运七型飞机在惠州机场腾空而起,广东用“空地一体化”高科技向天求雨的作业也正式拉开帷幕。

  自二00五年秋季以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再次出现严重的秋冬连旱,部分地区尤其是雷州半岛旱情严重,对春耕生产已造成严重影响。

  据介绍,广东今年春季飞机人工增雨采用了目前国内外最新、最全和最先进的作业装置:液氮播撒、焰弹投放和碘化银烟条燃烧三种方法,飞机增雨的作业区域共八个,惠及全省,侧重解决粤西的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