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催乌克兰偿还天然气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7: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3月18日电阿什哈巴德消息:土库曼斯坦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指责乌克兰政府拖欠土库曼斯坦天然气款项,称乌方如继续拖欠将影响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声明说:“乌克兰方面在履行还债义务方面拖拖拉拉,已威胁到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声明要求乌克兰领导人“在近期”解决拖欠土库曼斯坦天然气款项问题。

  声明还对乌克兰一个代表团推迟访问土库曼斯坦表示不满。该代表团原计划本周赴土库曼斯坦与土方就解决天然气欠款问题签署一项协议。

  近来,土乌双方围绕天然气欠款问题口角不断。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说,乌方拖欠土库曼斯坦天然气款项累计已达1.59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土乌两国就乌向土偿还其中的5960万美元的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