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别让小朋友成为超载管理的“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8:00 光明网
蒋人森

  《桂林晚报》3月11日报道,10日上午,桂林市交警支队特勤中队在灵川三街段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柳微车,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从有30人的小朋友。

  从这些乘客的“身份”和新闻图片来看,这辆面包车肯定是接送幼儿上学的某幼儿园的“校车”,由于学龄前儿童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的对象,一些幼儿园特别是农村幼儿园绝大多数是私人办学,为了扩大生源,他们的招生对象遍及农村的各个角落,而小小的面包

车就成为这些幼儿园接送学生的“主要工具”,为了减少开支,超载也就“顺理成章”了。

  这些私人幼儿园的开办,从某种性质上来说具有一定的公益性,而对幼儿的接送,又给农村幼儿的上学提供了方便,这些都成为少数幼儿园超载的“理由”:没有这些车的接送,这些娃儿到哪里去上学?

  正是这种超载的“理由”,为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全国每年都会出现幼儿园“校车”由于超载而出现群死群伤的现象。

  所以就出现对这些私人幼儿园“校车”管理的“盲区”:管得太严了,农村幼儿上学问题难以解决?况且这些“校车”走的都是乡道甚至是村道,有关部门鞭长莫及,毕竟不可能天天在这些道路上巡视?

  这就希望有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来,别让小朋友超载成为管理的“盲区”,甚至让这些祖国的栋梁成为超载的“牺牲品”,这也是有关部门应尽的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