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特区检查站“一卡一表一箱”密切警民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19日电(隆啸啸)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特区检查站在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中,立足现场,针对进入特区旅客数量多、人员分散的实际,采取“发放便民联系卡、建立走访登记表、设立投诉意见箱”的做法,听取过关旅客真实声音,不断推出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发放便民联系卡。针对当前部分外地旅客对进入特区规定不熟悉、容易轻信“拉客

仔”而上当受骗的情况,特检站下属11个分站组织便民小分队深入到各公交线路和长途大巴上向广大旅客发放便民联系卡,向旅客广泛宣传进入特区的有关法规、政策,提供援助以及争取广大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建立走访登记表。在开展大接访活动的基础上,特检站党委以及下属各分站党委分头走访口岸办、交通局、街道办、辖区派出所以及华为、富士康等周边大型企业,广泛征求地方单位对当前“二线”执勤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联络员制度和登记制度,形成定期互访机制。今年以来,特检站共收到各种意见、建议100多条。

  设立投诉意见箱。为更好地推进文明执勤、依法执勤,特检站在下属11个分站的现场便民窗口设立了投诉意见箱,在收集、梳理旅客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处理旅客的各类投诉10宗,并扎实做好整改,受到过关旅客的好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