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须更重视社会建设 妥善处理各方利益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天津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为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报道说,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刚刚闭幕,吴邦国一行就来到渤海之滨的天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调研。3月17日至18日

,吴邦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戴相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等陪同下,深入滨海新区、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地考察工作。

  考察期间,吴邦国指出,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他强调,要实施好“十一五”规划、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关键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真正落实到具体政策措施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吴邦国强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须更加重视社会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正确把握和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确反映各方面群众的共同利益,统筹兼顾不同群体的特殊利益,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壮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要针对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化社会领域的改革,从制度上、体制上和机制上探索有效的解决办法。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出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素质,倡导和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邹声文 李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