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继伟提醒警惕“中介猎食者”猎取公共服务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于晶波)“十一五”期间,中国将致力缩小城乡间公共服务和生活水平的差距。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今日在此间提醒说,其所担心的是所谓公共服务领域的“中介猎食者”。据知,中介在公共服务体系猎取利益,导致公共政策部分失效的事件在海内外已有时有发生。

  这位官员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二00六年会”上举例说,目前中国义务教育的教材

几乎每年均要重新改编,而每编排一次就有诸多人拿到稿费,而出版社亦要出版新版教材,这即类似于“中介猎食者”。楼继伟认为,中国在公共服务领域扩大支出,必须进行相关改革。

  对于有关中央财政何时将给予高校更多支持的提问,楼继伟表示,目前中国教育经费中,用于高校的比重为世界之最,而用于更具有公共性的义务教育上的比例则相对较少。这位官员斩钉截铁地表示,短期内中央财政将不会对中国高校增加经费。

  他同时透露,今年中国将推进政府收支分类改革,以使预算更为透明。据悉,相关财政预算除了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开透明外,今后还将择机向全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