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田间地头农民家庭 温家宝山西考察情系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三月十九日电 阳春三月,正是中国北方春耕大忙时。三月十七日到十八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山西农村,深入田间地头、农民家庭,考察了解三晋大地春耕备耕和农民生活情况,听取农民对“三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运城市夏县大里乡一户农家小院里,温家宝询问当地村民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在认真听罢村民的意见后,温家宝说:我听懂你们的意见了。第一、水利跟不上去。

井越打越深、电费越来越高。第二、农资价格高。

  温家宝告诉老乡:国家已经在采取一些办法。比如这两年把税免了,把费也免了,再过一年,把孩子的学费也免了。到0八年以前,争取再把合作医疗都办了。乡亲们自己掏十块钱,国家掏四十块,然后都记到你的帐上,大病统筹。另外,政府帮助把乡卫生院建好,每个村子里头都要有个卫生所。

  温家宝说,国家已经出台一系列惠及农民的政策,现在关键是要把这些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处理好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事情。

  考察结束时,温家宝对山西农业发展提出希望:山西的农业有其自身特点。要坚持不放松粮食生产,积极发展多种经营的方针。不放松粮食生产就是力求使山西的粮食能够自求平衡。在发展多种经营的这个问题上要面向市场需求。要充分利用各种力量把流通搞活,使农民生产的各种特色产品能够产得出,还能卖得出去,还能卖到好价钱。要在注意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扶持龙头企业带动农民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