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总统:俄中关系从整体上达到全新互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即将访问中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通过共同努力,俄中得以解决了两国之间包括边界问题在内的所有重大政治问题,并从整体上达到了全新的互信水平。俄中关系在所有方面都有最光明的前景。

  记者问:在过去的一年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到全面、深入发展,双方都认为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您如何评价中俄关系发展前景?

  普京回答说:我要指出,两国关系积极的发展态势令人信服地表明,相对彼此埋怨和在有争议的历史问题上无休止地纠缠,务实和进行建设性对话更有成效。

  通过共同努力,俄中得以解决了两国之间包括边界问题在内的所有重大政治问题,并从整体上达到了全新的互信水平。我们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开展积极合作,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密切配合,在应对恐怖主义和其他当代威胁方面是盟友。两国经贸合作充满活力,投资和高科技合作方兴未艾。

  我们认为,俄中关系在所有方面都有最光明的前景。我们将继续竭尽努力保证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我们愿意耐心地解决现有问题,不在困难面前退缩。

  我坚信,如此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因为这种关系既是国际秩序中的积极因素,也有利于实现两国共同追求的现代化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