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后天可能有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00 东南早报

  明日是春分:日夜平分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明天凌晨2点26分,我们将告别惊蛰,进入24节气之一的春分,明天这一天,日夜平分!

  昨日,随着弱冷空气的影响,泉州市区出现的最高温度为18.9℃,发生在凌晨1点,

接下来缓慢下滑,傍晚6点10分时降为14.3℃,阵阵七级疾风刮过。据了解,今天气温变化幅度不大,风可能也缓和了,明后天气温会有所回升。

  根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报消息:今天:市区阴间多云有小阵雨,14℃至18℃;明天:阵雨或雷阵雨,16℃至21℃;后天:中阵雨或雷阵雨,17℃至23℃。

  气象工作人员提醒,明后天有可能出现雷阵雨,田间劳作需小心防范,切勿在雷雨天中逗留野外,以免雷电意外伤人。

  ■相关新闻1

  听一听,冷空气怎样来袭周末不少市民参观气象大楼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文/图)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周末这两天,泉州气象局对外开放。

  周六,好天气,许多市民自发前来参观气象台。昨日,原以为弱冷空气来袭,来的人会很少,没想到上午近9点时,来访的市民照旧络绎不绝。他们参观气象图展,又到气象台观看预报员是怎样分析天气形势的,有的还兴致盎然与气象台长进行了交流。

  泉州市气象台副台长黄光明通过计算机操作,在屏幕上显示天气资料图片,讲解一名预报员是怎样通过各种资料展示的天气形势进行天气预报,就如这一次弱冷空气是怎样预报出来的。

  ■相关新闻2星期六,

  安溪达31.5℃突破了历史上同一天的纪录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3月18日这一天,安溪、南安等地气温突破30℃大关,其中又以安溪高达31.5℃为高温之最。

  泉州市气象台张长安台长表示,除了泉州市区27.3℃,差一点点就可以突破以外,其他各地纷纷突破有气象纪录以来历史上同一天“3·18”的高温纪录。

  台长说,这是2006年年初至今,气温最高的一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