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景诱人外来工被困礁石中情急之下想起了一张宣传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00 东南早报

  边防所官兵迅速出警30分钟营救成功

  早报讯(通讯员林坤黄种状记者黄种成文/图)昨日下午,5名游客因不懂海水涨潮规律,被困礁石近1个小时,所幸永宁边防所黄金海岸警务区义务救助队官兵及时营救,才得以化险为夷。这是黄金海岸警务区义务救助队成立后又一次接受了实战的考验。

  是日下午2时20分许,该所接群众求助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在离岸边30米处有5名游客被困礁石,他们正不停地向岸边的边防官兵挥手以示求助,情绪十分激动。而此时正值海水涨潮,海上风大浪大,永宁边防官兵立即与救助队取得联系,不到十分钟时间,救助队员携带救助艇来到现场,虽然海面情况恶劣,但因有过多次的救助演练,队员们海上救助技术过硬,经验丰富,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5名游客全部被救上岸。

  据了解,这5名被困游客均是首次来石狮的外来务工人员,因初次见到大海,心情十分激动,便选择了离大海最近的礁石欣赏风景,全然不知海水已在涨潮。在准备返回时,不懂水性的三名游客才发现他们所在礁石已经被海水淹没,情急之下想起刚进黄金海岸大门时看到“警察在你身边”那张宣传画上的报警求助电话。

  5名游客上岸后,紧紧地握着官兵的手感激不尽,连连致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