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道窗离厨房太近新房引来盗贼(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59 重庆晚报

  

楼道窗离厨房太近新房引来盗贼(图文)

  气窗与厨房窗近在咫尺

  区建委表示该设计不合理应整改,建议业主向房屋审批部门反映

  新买的住房,楼道的气窗与自家厨房窗口近在咫尺,南岸区的吴女士认为这样设计已严重威胁到了居民们的安全。

  吴女士新买的住房在南岸区南湖路玲珑雅居1栋13楼。本月12日晚9点多,吴和丈夫回到家,怎么也打不开门,叫来物管帮忙也无济于事,众人以为是门锁有问题,暂时作罢。次日上午,吴再次来到新居,意外发现厨房窗上的防盗网被拗开了,露出足容一人通过的大洞。叫来的物管人员从该洞进屋后,发现屋门是被人从内反锁了,房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大家推断是小偷所为,忙报了警。幸运的是,因尚未搬家,损失不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道窗台离地约1米出头,玻璃窗可自由打开,站在窗口,伸手可触吴家及邻家的厨房窗户,相距不足一米。2层楼以上的每层,处于该位置的两户人家都是这种情况,据了解,该楼共18层,小区内共有5栋这样的楼房。13日上午,物管人员帮吴焊接好了防盗网,物管处陈经理证实了偷盗事件。陈经理说,他们最近接手管理该小区时,就注意到该问题,他们会加强治安管理。但他和业主方都认为,这样的房屋设计存在缺陷,即使安防盗网和加强管理,仍存在安全隐患。吴女士更认为应该整改。

  开发商重庆展成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的余(音)经理称,小区房屋设计是规范的,且已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查和验收,交给客户的房屋是合格的,因此没有责任和义务进行整改。对于吴提出在楼道窗上安铁栅栏,该经理称不符合消防规定,但他也表示会向公司反映。

  记者就此情况向南岸区建委设计生产室咨询,该处工作人员说,房屋设计的许多方面并无严格的数字标准,房屋合格只是说明其未违背相关的强制性条文规定。现实情况中,很多合格的房屋,照样存在不合理设计。但若某种不合理设计已危及居民安全,居民自发防范又无效,就需采取适当措施整改。该工作人员建议吴向房屋审批部门反映,由审批部门出面,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见习记者赵远哲文/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