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扬俊:中学生竞技世界航模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2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日,深圳市田东中学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年仅16岁的初三学生梁扬俊正式入选中国国家青少年航模队,将代表国家参加今年的世界青少年航模锦标赛。据悉,世界青少年航模锦标赛是由世界航模运动协会举办、每两年一次世界级别最高的航模赛事,该比赛将于今年9月份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学习成绩也很优秀

  该校校长唐时行向记者介绍,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这次世界青少年航模锦标赛,经过层层筛选,在全国无数个航模队里选出三名教练和三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青少年航模队,田东中学许振福老师和梁扬俊同学名列其中,分别为国家航模队教练和运动员。

  16岁的梁扬俊对记者说,自己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飞机、火箭、汽车一类的玩具,平时在家最喜欢做的就是把家里的所有玩具拆了再按原样给安装好。梁扬俊从9岁开始接触航模,如今对航模的喜爱已经到了痴迷程度。在初中期间除了每天按时上课,完成作业,其余的时间都在摆弄航模。但他功课从不拉下,他是班级的副班长,最近月考成绩是全年级的第7名。

  曾获全国单项冠军

  略显腼腆的梁扬俊告诉记者,2004年7月,他在许振福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次参加全国航模比赛,就获S3A/2伞降模型火箭全国冠军。2005年,梁扬俊再次参加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获S3A/2伞降模型火箭全国第四名。

  梁扬俊说,做这个S3A伞降模型手工要求很精细,每做一步都要很小心,一定要做到没有误差。做好降落伞后,就要开始挑选火箭了。火箭的尾翼很重要,一定要自己动手做,而且挑选火箭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最轻的,这样降落伞才能飞得高,在空中停留的时间也会长。梁扬俊很自信地对记者说:“我相信我会成功的,因为我一向都很自信!”

  据了解,田东中学的航模队自2003年以来一直位居全国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前“八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