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巴斯认可哈马斯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34 江南时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9日下午5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提交了新一届巴勒斯坦政府的组成名单。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名单文件显示,新内阁中可能有一半是哈马斯成员,而种种迹象表明阿巴斯不会否决这一组阁名单。

  据报道,法新社获得的这份名单显示,外交部长、内政部长以及财政部长三个重要的内阁部长位置分别由成哈茂德·扎哈尔、赛义德·赛亚姆以及经济学教授奥马尔·阿卜杜

拉·拉扎克担任。该名单还显示,在24名内阁成员中至少有一半左右是哈马斯成员。

  据悉,除了内阁中一半左右为哈马斯成员外,其余在新内阁名单中显示都是持中间立场的独立派人士或技术官员,包括一些大学的教授、专家等,其中甚至还有一个(内阁部长)是基督教人士。

  阿巴斯3月19日表示,他将不会拒绝哈马斯提名的内阁。阿巴斯当天在加沙说:“今天,我将会晤哈尼亚(哈马斯提名的总理),我们将审视内阁组成。”

  据透露,原先阿巴斯希望哈尼亚的政府能够尊重1998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法塔赫)会议所宣布的《独立宣言》,尊重阿拉伯历次峰会的决议,尊重联合国对巴勒斯坦的决议等。但在以色列于本月14日进攻巴勒斯坦所属的杰里科监狱后,阿巴斯倾向不再要求哈尼亚遵照他的意向。

  巴勒斯坦前谈判代表埃雷卡特透露说,他认为可能是在3月28日阿拉伯首脑会议于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之前或之后召集立法议会。

  国广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20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