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心河捕捞疯狂 扯起纱窗作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晓峰实习生张星

  3月19日下午,在省会塔南路民心河桥下一段河道内,突然有大量鱼儿浮在水面,一时间引来了众多捕捞者,其中不少人甚至扯网捕捞。看着短时间内大量鱼儿被捞走,一些“内行人”不禁纷纷摇头,如此捕捞不仅有损城市文明,而且此举会给民心河今夏的生态造成不利影响。

  3月19日下午,在塔南路民心河桥下,聚集了众多“赶场”的捞鱼者。据目击者康先生介绍,当天下午3时左右围聚在桥下的捞鱼者最多,其中一些捞鱼者甚至还扯来了纱窗当作渔网,用这些特制的渔网,一网下去最多可以捞上十来条鱼儿,而被捞上来最大的鱼儿得有近尺长,两三斤重,由于此时河内的鱼儿都纷纷浮在水面,因此捕捞者均有不小的收获。

  据了解,当天下午此段民心河正在放水,一位市民分析,可能是民心河放水时,从上游冲下来大量淤泥,使得此段河道的河水氧含量暂时降低,使得鱼儿纷纷浮上水面“喘气”,从而使人们有机会捕捞。

  面对如此大肆捕捞,一些观者在岸上纷纷表示,民心河内的鱼儿是城市生态资源一部分,如此“抢捞”确实有失文明。而对众人下河捞鱼,一位生物教师忧虑地表示,下河捕捞还不仅仅是不文明的表现,夏天将至,天气转热后民心河内将会有大量的水草开始繁殖,而这些水草势必将影响到民心河内的水质,民心河内的鱼儿就像是河水的清道夫,河里有大量的鱼繁殖可以消灭水中藻类、垃圾,抑制水草疯长,保持水质,如果鱼量过少,民心河内的生态平衡就有可能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