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手做早餐送给公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孙超 实习生徐红英

  60个热乎乎的烧饼,两大盆自己亲手制作的川味小菜,3月16日一大早,67岁的万阿姨就起床了,她要将这些早餐赶在早上6时30分前送给公交8路车队的22名公交职工。

  “当时我们所有的职工都特激动,感受到一种被人理解的幸福。而且万阿姨做的小

菜特别好吃。”8路车队的政工员尹玉玫高兴地对记者说。

  万阿姨是8路车的一位老乘客。10多年前,她随丈夫来到石家庄,人生地不熟,也没有任何亲戚。由于上班经常坐8路公交车,她就认识了女公交司机张淑云。每当她上下车时,张淑云都会提醒:“阿姨,您上班呀,慢点上!”、“阿姨,今儿您带伞了吗?要下雨了。”这种对乘客发自内心的关怀一下子拉近了万阿姨与张淑云的距离,于是她们渐渐熟悉起来。

  万阿姨的家离车队不远,也就两站地的距离,有时买菜彼此也能遇见,就这样,通过张淑云,万阿姨认识了更多的8路车队的司机,也知道了他们工作的辛苦,理解了他们更多的心声:他们经常早出晚归,他们上班风雨无阻,他们经常晚上没时间做饭,有时候还会遭受乘客的抱怨……

  时光荏苒,一晃10多年过去了。得知公交司机们由于出车比较早,有些人吃不到早饭的情况,万阿姨专门找人订做了几十个烧饼,同时,拿来自己腌制的四川口味的小菜,专门送到了公交司机们的手中。

  尹玉玫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时,万阿姨为每一名职工送了一张贺卡和一包糖。职工们都舍不得吃,贺卡也一直留着,从万阿姨的行为中,职工们体会到了被人理解的幸福。”她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最难过莫过于自己的工作不被理解,很多市民把付钱坐车视为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实际上,乘客与司机之间的交往不只是这些,它还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因为公交车的车厢是一个临时大家庭,需要公交人和乘客的共同维护,这样才能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