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弃婴"丑小鸭"感谢社会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俊栋

  3月17日,本报曾连续关注的“丑小鸭”在父亲赵志华的陪伴下再次来到本报,并希望通过本报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自己的好心人。

  2001年3月3日,刚出生的女婴被弃路边。因为患有先天性脊椎骨裂,小家伙在被人

发现的10天内先后6次被遗弃。最后弃婴被送到井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当时的值班民警赵志华毅然决定收养这个可怜的弃婴,并为其取名“丑小鸭”。赵志华视“丑小鸭”如己出,给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2001年12月25日,本报以《“丑小鸭”的幸与不幸》为题报道了此事。从这天开始,来自社会四面八方的关爱汇向“丑小鸭”,或捐钱、捐物,或以其他方式资助孩子成长。如今,“丑小鸭”不仅身体基本恢复正常,而且已是省会“未来强者”幼儿园的一员。

  3月17日上午,赵志华专程带着“丑小鸭”来到本报,感谢社会各方的关爱,并欲通过本报告诉大家:“因为有你们的爱,丑小鸭已经变成小天鹅啦!”现在“丑小鸭”已经6岁了,不仅看不出残疾的迹象,而且秀洁可爱,活泼好动。与记者交流时,她还大方地背诵了一些儿歌、唐诗、宋词。

  看着“丑小鸭”一天比一天健康、快乐,赵志华很是高兴。他说,自己不管付出多少辛苦,也一定将孩子好好抚养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