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求职遭遇7天“软禁”》后续:揭骗挽救求职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曹颖

  本报《外地求职遭遇7天“软禁”》的报道见报后,立即引起众多求职学子的注意。3月15日上午,省会申女士致电本报,称自己的孩子也接到了类似的招聘电话,因看到了本报报道而提高了警惕,经仔细核实,终于拆穿了该公司的骗局,免于上当受骗。

  申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小雨(化名)也是一名面临毕业的学生,因此参加了网上求职。大约一个星期前,小雨接到广东东莞一家名为“庄×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招聘电话,该公司称在网上看到了小雨的求职简历,很想通过电话面试。电话中,该公司询问了一些求职方向和家庭情况,表示3天后给确切消息。该公司表示,他们要在石家庄设立办事处,因此需要招聘大量工作人员,并称录取后会先到公司培训3个月,每月1800元工资包食宿,“情况和报纸上那名被骗的学生一模一样,而且他们表示提供接待员,希望小雨自己前往。”

  申女士称,她上网查询得知,该公司自称是香港庄×集团下属的公司。3天后,该公司打电话要求小雨在18、19日前去报到。这时,申女士见到了本报对省会某学院学生到东莞求职遭遇7天“软禁”的报道。于是,申女士通过当地的查询台了解该公司情况,却发现该公司电话并未登记,而当时打来的招聘电话也是一部小灵通号码。随后,申女士又向香港庄×集团咨询,却被告知并未发布招工信息。

  当日,记者上网查询得知,香港庄×集团也发布了针对假冒该公司招聘的提示,提醒应聘者当心。本报再次提醒应聘者,应聘前一定要仔细核实,切莫急于求职,误入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