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学在湘抛绣球 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43 红网

  红网3月19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 经教育部批准,香港大学2006年将面向包括湖南在内的全国20个省市招收250-300人。19日,香港大学湖南咨询会吸引了近千名家长前来咨询。

  本次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考生可登录该校网站(http//www.hku.hk/cao)下载申请表格,申请项目包括已填妥的申请表格、

申请费用港币400元、身份证复印本及过去三年内的校内成绩等。

  香港大学招生办相关人士介绍,高考成绩是录取考虑的条件之一,香港大学将参考其所属省市高考第一批本科的分数线。笔试成绩及面试表现亦在考虑范围之内,初定于6月进行英语笔试,6-7月进行英语面试。 考生被录取后,将在国内委培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预备课程学习。我省被录取的考生,将在浙江大学就读一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与情况选修不同的科目,读完一年后,再到香港大学读三年本科生课程。被录取的考生,各科成绩优异还可享受每年三万元到十万元不等的奖学金,为期三年。

  香港大学开放的课程设置和不拘一格的选才方式,吸引了近千名家长和考生前往咨询。虽然香港大学开出的条件很吸引人,但许多家长仍对高昂的学费有所顾忌。“内地委培一年学费是三万元人民币,香港一年学费是八万港币,还不包括生活费,估计一年得要不下十万港币。”

  根据教育部规定,目前已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岭南大学等8所香港高校,可在内地20个省市招收高中毕业生赴香港就读。

稿源:红网 作者:胡力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