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民俗文化十佳人物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慧敏)创意独特的布糊画、惟妙惟肖的面塑、千变万化的剪纸等都出自我省顶尖民间艺术家之手,代表着我省民间艺术的最高水平,3月18日上午,我省10名著名民间艺术家被授予了“首届民俗文化十佳人物”称号。

  18日上午,记者在河北百城新风大调研活动表彰暨省民俗文化协会第二届年会上了解到,在省文明办的支持下,省民俗文化协会对全省11个地级市的140多个县市和重点区域,

开展了一场河北省百城新风大调研活动,据统计,此次调研活动走访有关单位、场所3100多个,调研对象达23000余人,已写出县、市级综合调研报告近百篇,总计160万字。会议上还对百城新风调研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同时,此次活动还评出了很多重要奖项,获得“首届民俗文化十佳人物”称号的有:民俗学家杜学德、民间文艺家傅新友、布糊画大师滕腾、内画艺术大师张汝财,民间文艺家朱彦华、新故事作家周宝忠、面塑艺术家王亮、青年民间艺术家杨荣国、剪纸艺术家周广和民间文博家李晓阳。这些艺术家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并对保护和传承我省的民俗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另外,李新锁、王玉宝编写的《燕南赵北民俗》和张文涛编写的《邯郸民俗录寸》等七部著作荣获第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学术著作奖;白雪尘编写的《中国情“结”》等三篇论文荣获第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优秀论文奖;吕新生著《啼血杜鹃》等七部小说荣获第一届民间文艺精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