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安市消协3·15遇“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4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吉安讯记者刘之沛报道: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可当天发生的一件事却令吉安市消协颇感尴尬,因为他们的权益也被人侵犯了。当晚由上海地标房地产咨询公司江西分公司和吉安中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地标之夜”明星大型演唱会入场券上的广告宣传页面上,竟然有“吉安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3·15活动”的字眼,而这一切,吉安市消协竟被蒙在鼓里。

  李逵遇“李鬼”。3月15日下午,有吉安市民向市消协质疑,“地标之夜”明星大型演唱会与市消协有关,因为演唱会入场券的背面广告宣传页面上有“吉安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3·15活动,与吉安博爱医院男女泌尿疾病诊疗中心联合定点举办,‘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等内容。就此,吉安市工商局认为,“3·15”是特定的标识,“3·15”活动只能是公益活动而决不能搞商业行为,并且,吉安市消协从未与吉安博爱医院联合举办活动,演唱会主办方对吉安市消协构成了民事侵权。当日,吉安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与这两家公司进行了交涉,但未有圆满结果。

  就这些情况,记者于3月16日上午采访了演唱会主办方。上海地标房地产咨询公司董事长陈国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吉安市工商局的侵权说法,陈国庆表明,要鉴定这种行为是否侵权,应由上级仲裁机构如省消协或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来鉴定,而不是由吉安市工商局来鉴定。同时,他表示主办方已在演唱会上向所有观众声明演唱会与吉安市消协无关,并将在媒体上发布广告公开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