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书记汪洋批示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吴显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2: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巫溪县乌龙乡大坡村共产党员吴显才,15年耗费30余万元,赡养45位无依无靠的老人。近日市委书记汪洋专门批示,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巫溪县乌龙乡大坡村共产党员吴显才,15年来靠加工制作棕器、木器、水泥砖的收入,赡养了45位老人。

  为了让这些老人安享晚年,吴显才在自家房屋对面修建了养老院,给老人们缝制衣服、添置被褥,每年提供近1万公斤大米、1000多公斤猪肉、近500公斤食用油、250多公斤盐巴。15年来,他先后花费了30余万元,这笔钱相当于他加工制作1500万块水泥砖的全部利润!

  15年来,先后有22位老人在吴显才的关怀中安详地走完生命历程,6位老人回到了亲人身边。目前,他仍在赡养17位老人。老人们感激地说:“不是他,我们早就死了!”对于老人们的感激,吴显才却平静地说:“我只是想让他们有口饱饭吃,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不再挨冻受饿。”

  汪洋在批示中称赞吴显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倾己所能,15年如一日赡养45位老人的感人事迹,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写照,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是当代重庆人优秀品格的生动写照。”

  汪洋要求,在全市广泛倡导“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吴显才学习,用自己的爱心服务人民,用共产党人的道德力量感召群众,共同构建和谐重庆。

  (本报记者)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