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电线接触不良 撬地板凿墙面谁来承担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3:27 青岛新闻网

  “我家线路存在故障,这个问题该谁负责?”昨天市家住杭州路的石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据石先生介绍,他是2004年12月购买的房子,购房合同上写明房屋保修期两年。2005年底,石先生将房屋装修。2006年2月7日家中插座突然接触不良,石先生找到装修公司,装修公司将石先生家的地板撬开后发现问题出在开发商埋设的线路段。

  “家里急着用电,只好先让装修公司给凑合修一下。”石先生说,装修公司认为这是开发商的责任,他们只能帮他把地线和火线、零线处理一下,保证插座不短路。

  随后石先生又找到了

开发商,开发商说石先生的房子已
装修
,他们可以维修线路并将其转移到墙面,但撬地板和凿墙面的费用要石先生出。

  “没有地线,我现在都不敢在家用电热器洗澡了。”现在洗澡成了石先生最大的难题。“房子是装修过,但现在没过保修期,到底该谁负责?”石先生提出疑问。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天成律师事务所的徐良律师,徐律师认为这要看房屋装修的程度,如果装修中包括对房屋线路的改造,应该由装修公司承担责任,否则为开发商承担责任。许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