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牌引来市民质疑 美腿高抬"走光"画面当街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3:35 东方网

  广元西路华山路一排由明星李彩桦代言的纤体美容广告牌由于制作得颇为性感,遭来了众多路人的质疑。

  “每次走到广告牌下,总觉得一个没有穿裤子的女人跨在自己的头顶,太难为情了。”读者林先生因为实在“看不下去”,昨天向本报作了反映。

  记者昨日赶到了位于徐家汇闹市区的华山路和广元西路交界处的马路一侧,看到了这一排悬挂在灯杆上沿街数十米长的广告牌。这组广告牌标有“变靓D全香港火热纤体美容公司”字样,广告模特李彩桦高抬左腿,白色底裤依稀可见。

  记者了解到,该广告牌从去年开始就悬挂在华山路街头,而在太平洋百货上面也有类似广告。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变靓D”上海旗舰店,行政经理蔡小姐介绍:“广告手续是通过一个户外广告公司办理的,内容也是经过工商局广告部门审批的。当时,广告样本从香港拿到上海推广时,公司也考虑到了内容有点暴露,已进行了相关修改。事实上,香港街头的广告比现在还要裸露。”蔡小姐表示,若大多数市民都反对的话,他们也可以考虑对广告牌作更换,但由于需要征得香港总公司允许,所以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记者随即联系了市工商局,该局周曙光称,他们也接到了类似反映,对此广告已交由相关业务处进行了解。

  街头调查

  多数市民认为广告有点"过"

  如此性感暴露的广告牌矗立街头,路人是否都能接受,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多位路人。除有少部分人认为并无不妥能欣然接受外,70%以上的路人都觉得有点性感过头,过分刺激了感观。

  "上海本身就是开放型的城市,袒胸露背的性感广告上海街头也比较多,这样的广告并不为过。"路人徐先生称。而市民顾小姐也认为,"相比电视、电影中的一些裸露镜头,这则广告已经比较含蓄了。"

  当时,一对老夫妇经过此处时一度连连摆手:"做广告未必一定要这么暴露才能达到效果的。"性感广告牌除了遭到几位中老年人的一致质疑外,众多年轻人士也认为此广告过于大胆,有点难以认同。"性感暴露不说,广告明星姿势撩人,还横跨在行人头顶,这明显有悖于公共道德标准。"路人杨小姐称,每次走过时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